一匹孤狼压麒麟

男人就要和男人在一起

【黑瓶】花·不完的钱

  黑瞎子主视角,内容在原著背景下乱飙,时间跨度大,是《黑瞎子的笔记》集合的一部分


哎呀妈呀,没有分割线啦




  吴邪和胖子他们在雨村的生活很悠闲,每天就是钓鱼养鸡,游山玩水,和村口大妈砍砍价。日复一日,平淡地像白开水。


  张起灵很少说话,他的神情变得比以前更淡然,话更减少了好几倍,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静坐,常引人怀疑他是不是快要羽化升仙了。


  这天,张起灵从山里采药回来以后,再次问起吴邪黑瞎子的事。


  吴邪按约定转述给张起灵。


  张起灵听到后,握着他的古刀发了一会呆,沉默地回到房间,把门关了起来。


  黑瞎子和解雨臣回了解家,他需要待在北京维持眼睛的状况,顺便每天开滴滴顺风车跑跑业绩还债,当然这对于他欠的钱来说是杯水车薪。


  黑瞎子很喜欢开上立交桥,用他的话来说,每天都带乘客坐过山车很有趣。为了避免堵车在主路辅路之间绕来绕去,最后还是被堵在了宽宽的大马路上,看着乘客在座位上干着急,黑瞎子幸灾乐祸地和他唠两句磕。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流逝,从他们认识开始,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他们虽然没有在相貌上变老,可谁知道他们心态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是不是也厌倦了搏命惊险的日子,想要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


  年末的时候,解雨臣邀请了吴邪一众亲友到新月饭店小聚。


  吴邪本来想以山高水长路途遥远高铁费太贵为由拒绝,结果解雨臣居然提出全程报销,于是他们屁颠屁颠从福建一路坐高铁到北京。


  吴邪特别烦进京,因为他的队伍里总混迹着一个黑户,检查身份证的时候他和王胖子两个人在一起偷冒虚汗,张起灵倒是很淡定,像一根柱子一样目不斜视笔直地面对安检人员。吴邪之前总觉得张起灵淡漠地不像这个世界的人,相处久了就发现好像是因为他有点晕高楼大厦。


  下了高铁,小花就派车来接他们。


  黑瞎子的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解雨臣只和他说了要去接一帮重要的客人,客人的电话也没给他,只有一个实时定位。吴邪也只收到了司机会在地下停车场c通道等他们的消息和车牌号。可是北京他毕竟不常来,一下高铁被满头顶挂着的指示牌迷晕,王胖子又自称是地头蛇,忽略自己好多年没回来的事实坚持凭感觉拉着吴邪他们乱绕,结果就是黑瞎子在停车场看见定位点像没头苍蝇从东绕到西从西绕到东,害得他又被扣了许多临时停车费。


  兜兜转转了半个小时,几个人终于在地下碰头。


  黑瞎子从后视镜看到三个人影的那一刻,就在心里把小花十八代祖宗骂了一遍,顺便把找不到路的笨蛋吴邪也捎带上。


  吴邪拉开副驾驶车门,一眼就看到了驾驶位上的司机上半张脸盖着遮了大黑墨镜,下半张脸戴着N95口罩,整个人透露出一股在逃嫌疑人的气质。


  吴邪有些意外,他也没料到是黑瞎子开车接他们。黑瞎子回过身使劲冲他摆手,然后用下巴指指前方的路。


  胖子看他杵在车门口不耐烦地嚷嚷干嘛呢天真不就是这辆车吗,结果打开车门的那一刻也愣住了。


  张起灵从后面跟上来,他的目光移到吴邪脸上,吴邪啪地合上车门,走到张起灵身边说:“弄错了,不是这一辆。”


  张起灵的目光又移到王胖子脸上,胖子搓了搓脸,不知道什么个情况,只能附和吴邪说:“是嘛,我就说跟着你准找不到路。”


  张起灵的目光移到车牌上,黑瞎子从后视镜看到张起灵看他的车牌号,赶忙猛踩油门,车的尾灯熄灭,发动机发出呜的一声轰鸣,车轮刚加速度转了两圈还没起速,张起灵瞬间大力按着吴邪胖子两个人的肩膀飞起,借力越到空中跳上车尾,然后在车顶上打了个滚,鲤鱼一样翻身跃到黑瞎子车前,黑瞎子赶忙急踩刹车,车向前不受控制地滑,最终停在距离张起灵一厘米的地方,黑瞎子整个人被惯性冲地一头撞在方向盘上,脑子和肠胃都一阵翻腾。


  吴邪和胖子愣怔地转过头,这一切发生地太快了,他们只听到了张起灵踩塌车顶咚的一声和刺破耳膜的刹车声。


  黑瞎子揉着额头抬起脸来,发现张起灵正透过前挡玻璃向里看,黑瞎子赶紧低下头回手按开安全带,整个身子向副驾驶倒下去把自己埋起来。


  吴邪和胖子赶到张起灵身边,胖子想道个歉说不是有意骗你的,但是被张起灵打断,他说:“走吧。”然后转身离开了。


  “搞什么飞机?”


  胖子在后面偷摸捅捅吴邪,吴邪摇头,多年之后,又似曾相识地找回了当年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他骂了一句说:“死瞎子,早晚联系小花扣他工资。”


  说完他觉得好像漏了什么,又咬牙说:“死小花,待会就找他算账。”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