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孤狼压麒麟

男人就要和男人在一起

【黑瓶】黑瞎子不再更新他的笔记

  黑瞎子主视角,内容在原著背景下乱飙,时间跨度大,黑瞎子直变弯预警,是《黑瞎子的笔记》集合的一部分


////////////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黑瞎子与张起灵的寿命比其他人长些,他们的轮回也是按年计算。


  十年复十年,周而复始。


  人生又有多少十年?


  黑瞎子本来想过一阵子再去找张起灵,或许他就恢复了记忆,记起自己了,可谁知道,这一过,却又要等一个十年。


  在听到吴邪的计划时,他不禁感慨,张起灵与吴三省的付出没有白费,吴邪的确是个能为一切画上句号的人。


  吴邪说没人能保证在计划里全身而退,你可能会死。黑瞎子笑了笑:“能死在接他的路上再好不过。”


  这样他下次忘了自己,就永远不用再记起来了。


  风雨飘飘,山水迢迢,这条路艰险无比,几个人像在垂直的峭壁攀爬,走错一步都是万丈深渊。一寸一寸,他们随着岁月逐渐给每个计划烙下烙印,一步一步,迫近被隐藏了千年的真相。


  解雨臣坐在沙发上说:“你的眼睛还有救,只要你积极配合治疗。”


  黑瞎子摇头:“计划完成之后我还活着再说。”


  解雨臣不喜欢听到这种话,他皱眉说:“先保证活着,否则你自己丢了命,也救不出他。”


  但实际上他也只是说说,他知道为了完成吴邪的计划,黑瞎子的眼睛在沙海会受到最激烈的刺激,不仅是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甚至可能吴邪的计划没到一半他就会瞎。


  黑瞎子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勾起唇角露出了一个我懂的笑容。


  解雨臣望着他和吴邪两个人在院子里一来一去练刀的样子,心里暗骂一个两个都和疯了一样。


  …………………………


  …………………………


  …………………………


  转眼间,已经是十年过去了。


  黑瞎子躺在白色的病床上,他的身体受到严重创伤,烧伤与感染几乎立刻宣判他当场死亡,全靠小花砸钱用最先进高超的医疗设备维护着他的身体运转,每天一点一点把他从黑白无常手里向外拽。


  今天是医生第三次摇头,吴邪已经离开了,今天是张起灵和他约定好的日子,他现在恐怕已经在长白山上堆雪人了。


  “医生,麻烦再想想办法吧。”


  解语花坐在黑瞎子病床边叹气。


  医生的话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黑瞎子的眼疾情况严重,不只是眼睛的问题,是一种不好查清来源的毒素影响着他全身的器官,只不过眼睛是最先反映出问题的。本来他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勉强维持正常,但加上感染,根本没有醒过来的希望。


  解雨臣用手揉着双眼,他刚接到吴邪的一条讯息:一切安好。


  “你真不打算醒过来吗,你心心念念的那位可就要回来了。”


  黑瞎子全身裹着厚厚的纱布,身上插满了粗细各异的管子,每天都要把身体中的血液抽出一部分做透析再输回去,但没用,现代医疗根本无法去除那种毒素。


  只不过这种毒素与感染的细菌达成了一种诡异的平衡,按照医生的说法,黑瞎子的身体条件但凡缺少一个,他早就归天了。


  吴邪打过电话来问黑瞎子醒过来了吗,解雨臣问你脑子坏了吧。吴邪说梦到黑瞎子也跟着去青铜门接小哥了,解雨臣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黑瞎子,淡淡道:和他说赶紧回来吧。


  一切都结束了。


  ………………


  ………分………………


  八个月后。


  黑瞎子奇迹般地醒了。


  医生通过技术将一种未知的物质与他身体里的毒素进行融合,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期,说了许多听不懂的话题,简而言之就是多亏了那种物质,不过很可惜现代医疗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提供者也要求对此进行保密。


  黑瞎子晕乎乎地坐在病床上,手里捧着冒着热气的杯子,他昏迷了半年多,刚醒来连话都说不出口。


  吴邪解雨臣并排守在他的床边,吴邪的脸色看起来有点灰蒙蒙的,似乎状态不太好。黑瞎子的眼睛在他们两个神态各异的脸上转了好几圈,磕磕绊绊地问:“都干嘛呢?”


  “你昏过去半年多了。”吴邪率先把这个消息丢到他头上。


  “是吗?”黑瞎子看看吴邪:“我以为我死了呢。”


  “你能活着全靠小花,你现在欠他的钱就比我少一点,下半辈子你就给解老板打工吧。”


  吴邪乐呵地指指解雨臣,仿佛他觉得有个人和自己差不多惨是一件令人无比开心的事情。


  黑瞎子结舌:“这……恐怕肉偿都还不起。”


  解雨臣瞪了他一眼,吴邪接腔说:“你肉偿是倒扣钱。”结果被解雨臣踢了一脚。


  黑瞎子笑了,他说:“你们有闲心来看我,看来都已经结束了。”


  吴邪下意识摸了摸手臂上的疤痕,说:“当然结束了,我和村口大妈都打熟了。”


  “他好吗?”黑瞎子问。


  吴邪叹了口气,往裤兜里摸了一把,发现什么都没有,他看向小花,对方冷漠地做了个禁止吸烟的手势。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小花说了,再过半个月就把你从医院轰走。”吴邪没好气地说。


  黑瞎子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说:“我就不去了。”


  吴邪和解雨臣面面相觑。


  三个人陷入了沉默。


  半晌,解雨臣摊手:“你看,我说我搞不定他们两个的事。”


  吴邪嘶了一声,问黑瞎子:“怎么,非把小哥带过来见你吗?”


  黑瞎子摇头说:“如果他记不起我,就不要告诉他我的存在了。”


  吴邪倒吸了口凉气,他撸了一把头发准备说什么,解雨臣咳了一声制止了他。


  “如果问起我,就告诉他我死了。”


  黑瞎子说。


  吴邪摸了摸自己的脸,他和解雨臣悄悄用眼神沟通:他真的恢复正常了吗。


  解雨臣挑眉:我怎么知道?


  吴邪:你问过他和小哥到底怎么回事吗?


  解雨臣:我和他待着的时候他都在昏迷。


  吴邪用下巴指了指黑瞎子:要不你问问?


  解雨臣神色变得有些慌张:我,这,这怎么问?


  黑瞎子看着他们两个旁若无人地眉飞色舞,干咳了两声。


  吴邪看着他的神情,又看了看解雨臣,解雨臣把目光丢回来,皱了皱眉头,意思是你说话阿。吴邪心里骂了他一顿,他琢磨了一会儿,说:“可以,但如果小哥问起来,我会如实转告小哥,说你让我告诉他你死了。”


  黑瞎子听他说完被呛地咳嗽了起来,他捋着胸口说:“好徒弟,白教你了。”



评论(8)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