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孤狼压麒麟

男人就要和男人在一起

【黑瓶】交融

黑瞎子主视角,内容在原著背景下乱飙,时间跨度大,是《黑瞎子的笔记》集合的一部分,结局预警


  ✪ω✪✪ω✪✪ω✪✪ω✪✪ω✪✪ω✪✪ω✪✪ω✪


  “要我长话短说,就是张起灵用他的命换了你的命。”


  “他出来后的确失忆了,但恢复的很快,过了两个月他就想起你了。你当时情况很差,感染和毒素同时折磨你的身体,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每天靠小花的人民币维持生命。”


  “我们带他到了医院,小哥了解你的情况后,说用他的血,他的血可以救你。我和小花开始一头雾水,说小哥的血不是驱虫的吗,难道要淋你头上把毒素驱走?”


  “后来我们问了医生,医生给小哥验血以后很吃惊,他的血几乎和你系数同源,都会减少细胞更迭延迟衰老,这种血液他这辈子第一次见,没想到一见就见俩。其实我挺好奇,你和小哥祖上是不是一家。”


  “小哥血液里有种特殊物质你没有,那种物质刚好能与你体内毒素发生反应,变成一种弱毒性物质,医生说或许真的可以通过换血来救你。”


  “换血要换掉全身一半以上的血,如果引发了免疫反应你俩都完蛋,而且你和毒素共存了太久,对它的免疫远远高于常人,但毒素作用在小哥身上的效果未知,医生建议我们好好斟酌。我不说的太复杂,相信你能听懂。”


  “小哥说不用再斟酌了,他一定要给你输血,这是他欠你的。”


  “他对毒素的适应性很差,你可能发现了,他的身体状况现在不怎么好。之前我和小花偷偷问过医生要是换血成功你们还能活多久,医生说尽人事知天命……”


  吴邪还说了很多,但后面的话黑瞎子没有再听进去一个字,他呆滞地坐在原地,好像时间停止了流动,空间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漂泊,没有纵轴,没有横轴,只有耳边不断萦绕着那句尽人事,知天命。


   抬起手腕,怔怔地看细长的青色血管。张起灵又用他的命救他了,就像当初在地下洞穴,他同样冒着两个人都出不去的风险拖着他。他好不容易还清了上一个人情,现在又欠下了更大的。他想逃离张起灵,和他再无瓜葛,此生做平行线再不与他相交,却想不到如今连身体的一部分都是他的,他的血液与他的融在一起,随着每天在体内循环,结合地更深,更深,渗透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千方百计想要逃离的张起灵,现在就在他的身体里,融入进了他的血液。他想逃,要逃到哪里去,能逃到哪里去?


  水与乳本是清浊迥异的两部分,但一旦相融,便再难分出你我。


  “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问。


  其实他能猜到,张起灵和他想的一样,也想终结掉这如同水乳般交融的孽缘。


  “你想知道,我们也想知道。我们几个大老爷们都为你俩发愁,你瞅瞅你,为了他把自己快整死了,瞅瞅他,为了救你快把血抽干了,在床上躺了几个月。结果呢,一个不说,一个不问。你更混蛋,还让告诉他你死了。”胖子终于被撕下了嘴上的封条,一股脑地骂骂咧咧把话全说了出来。


  “我们本来不应该插手你们的事,现在该说的都说了,剩下的你自己决定吧。”解雨臣放下手里的杯子。


  “……”


  决定什么?张起灵把事情做绝,他还能决定什么,亲眼看着他死去,把他烧成灰丢进风里?


  黑瞎子呆坐在原地像一座石化的雕像。


  张起灵,张起灵,张起灵……


  你要我怎么办。


  “他就在隔壁。”吴邪说。


  黑瞎子徒劳地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他和张起灵隔着的何止是一道墙壁。


       


  ……


  ……


  ……


  ……


  次年三月,黑瞎子向解雨臣提出请长假。


  “不行。”解雨臣立刻否决了他:“你欠的钱还没还完。”


  黑瞎子坐在解雨臣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用脚踩着地板在屋子里滑来滑去。


  “心情很好啊。”解雨臣瞥了他一眼说:“但不要弄脏我的地板。”


  黑瞎子咯咯笑起来:“我这次要把他接回家。”


  “你还不打算放过他?”


  解雨臣有些诧异,自从上次吴邪他们回去之后,黑瞎子一直对张起灵闭口不谈,他们都以为黑瞎子最终做出的决定是放手。


  “放过?”黑瞎子皱起眉头,对这个词感到匪夷所思。


  “他不想见你,能躲着就躲着,现在跟着吴邪隐居山林,日子过得很好,你非要去打扰他,不是不放过他,就是不放过你自己。”


  黑瞎子笑了,他摇了摇头,说:“几个月前我也这样想,但后来我想明白了。”


  解雨臣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没有一秒消失过,就好像还是刚刚陷入恋爱的中二青年一样,与之前唉声叹气的样子判若两人,不由得觉得好笑,他偷偷支着手机按下了快门:“明白什么了?”


  “他在等我。”黑瞎子说。


  “等你去找他?”解雨臣问。


  “等我做决定。”


  ……


  “你不怕吴邪不放人?”解雨臣用手机抵着嘴唇,漫不经心地问。


  “那就打他。”黑瞎子说。


  解雨臣笑了,他又问:“你不担心他不和你回来?”


  黑瞎子说:“我跪下求他。”


  “批了。”解雨臣说。


  他其实也很想看看黑瞎子会不会真的跪下。


  ————————————————



有没有觉得想法线不清晰的小伙伴鸭

瞎瞎因为觉得和瓶仔不合适所以想放手,而且之后一直没有从吴邪那里听过瓶仔问他的事,以为瓶仔也决定放手了。

瓶仔听说瞎瞎想放手就默契地不理他,但是悄悄去看了瞎瞎的家。

结果被瞎瞎发现,瞎瞎觉得瓶仔心里还是有他的,于是他猜测吴邪肯定隐瞒了什么

于是瞎瞎决定去找瓶仔

其实就是瞎瞎想明白了,他们两个这辈子就注定要一直纠缠的,谁也别想放过谁。

…………………………

(本章可能在遥远的将来进行一些修改润色)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